close

窗外依然下著雨,好像正反映著自己對托比的思念綿延不絕。昨天一整天過得很漫長,收拾好托比的所有東西,

飼料碗、飲水碗全部擦乾淨又用香皂洗了一遍,裡面還有托比吃過的痕跡,

整整半包未吃完的飼料包好打算送給其他需要的人,

老舊的牽繩也收拾掉了,僅剩一只空籠子在客廳,

是怕托比看不見半夜在家中撞傷自己。

 

看著籠子和空碗心裡總是酸酸的,

然後滿心期盼能在夢中再見到托比。

 

地板變得很乾淨,不再有散亂的報紙,

房間門不用再時時注意有沒有關,以前總防著托比跑進去的,

好像還聽得到托比在行走指甲碰撞磁磚的聲音,

唉,我真的好想你。

 

在這時候偏偏下著雨,

不是傾盆大雨,是那樣輕微地敲打著屋簷的雨聲,

一遍遍、一聲聲,零零碎碎的,

聽起來更覺得難過。

 

只在昨天痛哭了幾回,

累了就望著遠方發呆,

想著第一次見到托比的樣子,

年輕的托比,一直到老的托比,

每一年每個人的生日照片都有你,

再怎麼累也把你抓來合照,然後一定要有蛋糕。

最後一張照片是媽媽生日兼母親節蛋糕,

我們都很開心,

你陪我們過了這個生日。

 

唉,我真的好想你,

即使我知道你已經解脫了,

昨天餅子還笑說是不是我買的罐頭太難吃了。

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買家樂福的狗罐頭了,

還有整整三分之二罐冷藏著呢。

 

再你過世的前一天早晨幫你洗了澡,

你已經全身無力,

托比是白白的、帥帥的走的,對嗎!

 

托比,姊姊愛你,姊姊過得很好,相信你也很好,我會一直想著你托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婷之我是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