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一個機會下
突然發現一向自視甚高的自己
原來
什麼都不懂..

那些難以捉摸的答案
在我偶爾想起進而思考
就能讓我整整花半天去想
卻怎麼也沒有頭緒
就像在森林兜了一大圈又繞回原本的位置

許多事情的定位
都是古早的人類用它們自己的想法去詮釋
現代的人除了每天一定的生活規律
也沒有多餘時間去打算推翻這些刻板印象

如果說適應力強的生物是存在於
急速消長的環境中
那現在活在這個幾近停滯社會的我們
又算什麼?..

人常說想太多
但是如果不思考一些平常沒在思考的事
我們也就比那些成天企圖想在變遷快速的世界中生存下去的生物落後許多了
不是嗎?

我仍然說...我不懂
因為有很多事情似乎不是我單方面想法就能將它解釋的一清二楚
今天想通了
明天不是忘了
就是因為某項因素的忽然現身
變得混淆不清了
大概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是合乎道理的
因為根本沒有道理這東西
何必為了那些人類在混沌中囫圇抓出來的幾項自創的輿論
在那搞得自己什麼也不是?

昨在連續劇中看見一句話:
”做人就是最大的學問”
驚嘆!說得可真好
雖然那不過是從一部愛竄改歷史的劇本中找出來的
不過那足以讓我對這部荒唐的古裝劇產生敬意

或許每個人說的每句話都是對的
因為那就是他的想法
嗯。
或許該說
世界上根本沒有對錯
因為在最原本的那個神話中
一切都是不存在的
而人類
說實在也不過是一堆細胞組成的個體罷了
何必你爭我鬥?

讀完國學
似乎我的思想都偏向道家去了
主張無為?
我可不這麼想
如果世上的人沒有情緒思想沒有慾望
那我們就真的是活著沒事幹了
也沒有那些可笑的立法委員供我們笑話
所以
還是活得多采多姿比較有趣
還是有道理
做事才有所依據

呵!
說了半天
就如前面所說的
轉了一大圈
又回到了原本的位置
或許就是因為所有的一切都無從解釋
所以就只能照著這條自己搭建出來的路
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婷之我是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