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先生去爬山


很久沒流汗了


爬起來很累


下山路上腿軟差點回不來


爬完很爽快


洗完澡有種虛脫的感覺


不過好想睡


先睡飽再說吧~


^ˇ^




今天早上相約去爬大坑山,很興奮。

之前想去沒去成,只因為氣象老是亂報有雷雨,

雷雨個頭,連片雲都沒看到。

 


昨天總覺得暑假的尾巴有些空虛,哪裡都沒去。

 


你說:「好!明天衝大坑!」

就這樣決定了~真開心!

 

 

隔天起床,媽媽提醒我氣象說午後會有雷雨,

管他哩!整個暑假報沒一個準的~

就算真的下雨也不管它了啦!衝!

 


等到你來接我以後,吃完了早餐,

我們就先去大買家小採購一番,

買了雙份烤雞腿和熱狗,又買了毛豆還有水,

呵呵~可以出發囉!

 

 

似乎出發得有點晚,就快接近中午了,很熱~!!

 

 

到了大坑,找不到六號步道,於是前往九號。

路上機車的前輪還卡死,你說天氣太熱,要我在原地等你,

你就走路去找機車行,(( 其實我很感動也很不放心你!! ))

幸好機車行就在不遠處,

老闆人也很好,沒給我們收錢,真是感激他呀!

 


停好車,我們往前了一點點,問一個爬完山下來的伯伯,

問九號怎麼走。

伯伯人很好,其實登山的人都會心有靈犀,互相幫助,

這種人情的溫暖有時候在都市裡是無法體會的。

 


我們選擇九號上去,十號下來。

 


出發囉~!

 


太陽公公很熱情,剛好是中午他最興奮的一刻,

雖然不是很陡的坡道,卻爬得我們汗流浹背,

也許是太久沒運動了吧~

氣喘吁吁~腿沒力~

 

 

路上看到了很多風景,還有蟲林鳥叫,

半途有個休息區,可以俯瞰整個台中市,

我們坐在陰涼的樹蔭下,自然風很涼,

一坐下不喘了以後,就說個不停,差點忘記要繼續走~

 


總覺得在大自然裡面真的很舒服~!

 


不知道爬了多久,總算是到了九號步道的盡頭,

但是我想上去觀音亭,繼續爬吧!

 


還看見好大好大的蚯蚓咻的一下跳進路邊的草叢!

害我嚇得大叫一聲整個人跳起來,

你說:「愛到處亂跑還怕這些東西...」

是啊~你壓根就不怕這些。

 


好不容易到了觀音亭,今天非假日,很少人,

幾乎都是阿公阿嬤在泡茶聊天。

 

喝水吃東西,休息一下。

 

突然我就吃不下雞腿和熱狗~

太熱了~

 


回程我們來到十號步道的頂端,

好像有一千公尺,看下去感覺有走不完的階梯。

不過樹蔭好像比較多。

 


往下走嚕!

陡陡的階梯看下去還真有點可怕耶...

慢慢走好嚕~

 


不過我的腿開始有點吃不消~

 


中程也有個休息的地方,

這裡很美呀~

翠綠的樹林還有青苔~

還有涓涓的山泉~

很大很漂亮的鳳蝶到處飛~

加上腿很痠,實在很不想離開哩~!!

 

我們或許在這裡停留太久了~

所以再度動身時,

竟然有腿軟的跡象~

 

天哪~我該不會回不去吧~?!

 

腳都快沒知覺了~~!!

 

還好有你一直在我身邊~

牽著我,一直跟我說:剩一點點了~加油哦~!

還有200公尺~加油~

 


撐到最後,終於走完那些一千公尺的階梯,

你說:馬路就在前面了~看到沒?

齁~我好開心喔~!!

終於到了~!

 


坐上機車,乘著涼涼的風,

真的好舒服喔~

這真的證明我太久沒運動了=口="

 


你說:以後每個禮拜都來爬好了~不然太少運動了啦~

 

天哪~不能游泳嗎~?

爬這個真的~好累~好累~好累~喔!!

幸好這次可以撐到最後,下一次回不來怎麼辦呀~?

 

不過想想~

感覺一個禮拜一次的森林浴也不錯啦~

這樣可以遠離塵囂、釋放壓力~又可以運動~

 


今天一天下來真是累壞了~

但是有你牽著我走,就可以很安心,

兩個人牽著手完成這一段辛苦的路,

一路上有你的鼓勵,感覺很窩心~

 


這一條混著碎石的泥土路,

感覺就像未來一樣沒有盡頭,

但是我們會跟現在一樣,

牽著手一直走下去,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婷之我是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