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事情,都能讓我感動。




也許我異常感性,但是感性是我們必須的。






我感謝生命中相遇的每一個人,

我覺得人與人的相遇是一種很難得的緣分。'

我感謝警衛伯伯,我覺得我能住在社區裡面認識他們很開心,

每次經過警衛室就會很開朗的叫他們一聲,

也許新來的警衛最先認識的幾個人,我和我媽一定包括在裡面。

如果我們家夠有錢住在透天厝裡面,

雖然家裡一定會變很大很漂亮,

但是這樣我就不能認識警衛伯伯和一些鄰居了。

搬到同社區另一棟公寓,社交從零開始,

但是不熟的鄰居,在電梯裡面見到面我就會先點頭微笑,

每次都能得到回應。

不過我還是比較敢跟長輩們打招呼,

還好鄰居似乎沒有跟我差不多年齡的。

如果電梯的門一打開,裡面的人就跟你打招呼,

那種感覺很好吧~

如果抱著這樣將心比心的想法,

就不用吝嗇於這些小小的動作。








好話永遠不嫌多,

常常說又不會少一塊肉,

別人聽了也開心。

批評少一點、稱讚多一點,

為你效勞的人也願意更加賣力去幫助你。







別人對你好不是應該,

任何人都不是,

家人、朋友、情人對你的付出都要懂得感謝。

最真誠的回報就是發自內心對他們滿滿的感謝。








雖然我媽媽從小並沒有辦法從物質上給我們很好的,

但是她培養我們世界上所應具備從人心散發出來的溫暖,

樂觀、關懷、感謝

媽媽從來都獎勵大過處罰,

鼓勵多於責備。

"沒關係,還有下次,下次一定要把成績拉回來~"

小時後的獎懲大多是因為成績吧?

而媽媽常常這樣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婷之我是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