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在哪裡咧??
蹦出很多個問號...結尾卻沒有Ans...
瀏覽了一下科系..
媽媽說:看妳喜歡讀哪方面的啊~!
老實說..
我還真不知道我喜歡讀什麼..都是為了成績在讀書...

妳問我將來想做什麼??
我啊~
不過是想開一間提供創意點心下午茶的店...
提供愛漂亮妹妹很多種低熱量蛋糕點心..
給所有家長願意帶小孩來品嘗的有機飲食...
在店裡放幾隻貓...
或許..就是這樣吧~
至於這項的小夢想要從哪個科系下手..
毫無頭緒..

語文系~多讀一種語言~
以後...去開間異國風餐廳嗎??

最近關心起觀光系~
感覺能多增加一點見識也很不錯...
不至於變成書呆子~生活白痴...
或許以後店裡就能多放一些自己照回來的攝影作品...
跟客人一起分享~

爸說為什麼我不選擇好一點的
非得把志願放這麼低?
我問爸那要什麼比較好...
爸說:讀經濟不錯啊~
經濟?!數學?!...殺了我吧...
總覺得如果大學不讀自己喜歡的
生活就會很無趣..讀得很痛苦...
這可不是我想要的...
更何況..我覺得~
只要把自己的專長好好發揮~
任何專長都能闖出一片天的~
所以~我並不覺得這些志願有什麼不好..
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快樂~
至少不要有後悔~

媽媽說~如果我真的公立大學考不上...
那讀靜宜也沒什麼不好..
她會鼓勵我去...
因為媽媽覺得~校風比較重要~
靜宜算是一個~滿開朗健康的學校...
不要學壞就好..
其他的~只要我讀得喜歡便可以..
這樣的話~壓力就少很多了...
感覺~讀書比較自由一點...

不過~不會因為如此就隨便考啦!!
到時連靜宜都上不了就要撞牆死了...
能考多少就考多少吧~

幻想著大學新鮮人的生活~
充滿著期待~
未來在哪裡~或許一時間還找不著吧!
就等著時間過去~等著自己長大
就是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真是難過啊~
現實社會殘酷的逼迫~
我們這些小孩..終究無法真正的往自己希望的路走去...
究竟我們正迎合著什麼呢?
那些很遠很遠的利益關係...
毫無人情的臭銅味...
所以~夢想家越來越少了
小時後的夢想..長越大..就漸漸了解那些夢想..
有多麼不可能實現...
現在父母給孩子灌輸的是什麼呢?
從小就告訴他們什麼才是現實..就算希望達成夢想
還是不得不顧生存的麵包..
在這個世界上打轉...每個人內心最初的熱情都冷卻..凍結了...
我們不敢妄想有彩虹
就是因為它是那麼遙不可及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對於天上徜徉而過的飛機不再充滿驚奇...
對於水池中游來游去的魚..不再臉貼著玻璃看..
耳貼在玻璃上聽水中世界的竊竊私語...

我們都正在失去最初混沌中熾熱的心..
一切都被現實澆冷了...
對於那些漸行漸遠的夢想..
現在的我們又是怎麼想的呢?
呵...也只能隨它去了...



咦咦...好像說太多了..
不過..感覺自己說得有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婷之我是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