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那一天,我從新連線走到學校要值班,

路上想著中午該吃什麼好,

吃飯呢?麵呢?還是水餃?

吃燒臘?咖哩?還是拉麵、鍋燒意麵、涼麵或是蒸餃、餛飩麵?

或是喝個什麼湯都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什麼都沒有很大的興趣,

雖然肚子很餓,卻什麼也不想吃,

最後我在便利商店買了簡單的麵包和豆漿,解決了午餐。

 

一路上思考著異於往常什麼都愛吃的自己,

怎麼今天成了個厭食人。

 

想著之前快樂吃飯的畫面,終於....

 

啊!就是少了那一味!沒錯!一定就是!

就是少了.......

 

 

你。

 

如果生活是飯,必然要來填飽自己;

你就是配菜,非必然卻也不可或缺,

吃飯沒有菜,食之而無味。

 

因為有澎餅這一味,

讓所有的東西都變得好吃!

一個普通的便當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普通的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

 

所以呢!

真希望你能早點回來,

把我的便當變好吃!

 

 生活是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婷之我是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