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有點不想打工了,
我很愛本八番,很喜歡雄哥豪哥,很喜歡貝貝姐(總是希望她天天都會來店裡),
很喜歡在店裡而結識的朋友,很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好啦咻咻我也很喜歡你,
也謝謝暴牙介紹我來。

但是,打工的生活似乎佔去我大半的時間,
有好多想做的事情不能作,甚至
有好多該做的事情都作不好。
我無法全心全意的放在課業上,
我沒有多餘的時間畫畫,
我沒有很多空閒可以陪你。
( 記得嗎? 你一直很在意你生日那天晚上我無法陪你過,
  雖然我特地去訂製一個蛋糕陪你度過那天中午,但是,你還是在意,
  而且我不想要再度有這種情形發生。 )

所以,我決定不打工了,
我想為未來做更多事情。

我想完成我的學業,除本科系以外,
我想完整的修完傳播學程,畢業前拿到那張證照,
我想去考一些證照,像是保險,
今天我說出這個讓你很驚訝我知道,
但是,我想要趕快為自己以後鋪路,
既然畫家不能當飯吃,你又期望我能夠走什麼路呢?
既然大家都不看好我的興趣,那我也只好往現實面發展。
我老爸做保險,這樣可以為我省去不少時間,
而且有周休二日,下午五點下班,國定假日也有放假,
這樣我以後可以有時間陪先生和孩子。
至少我在本八番學到如何發自內心去服務別人,
而且也會得到同樣的回應,
無論如何我都要闖闖看,
如果你覺得那環境太複雜,
但是阿姨媽媽和姨丈也在南山,卻可以開開心心一家和樂,且沒有染到什麼不良習慣,
複雜的也許不是環境,而是人心。

而我在選擇朋友上一直都很小心謹慎的,你看我的姊妹們就知道
雖然他們很呆很好笑,可是他們都是很善良而且貼心的。
不然~如果你不放心~
我以後天天晚餐前都會回到家嘛....
一定會讓你吃到我親自煮的晚餐的,
如果你加班,我就去你辦公室跟你一起吃~

還是你擔心著什麼呢?告訴我好嗎?

那如果你真的還是不放心的話
我就去考驗光師執照嘛...
在逢甲工作你放不放心呢?
放心是放心~但是就沒有週休,沒有假日,沒有過年,沒有暑假沒有寒假,
還要天天上班到很晚,覺得不是很恰當。
雄哥他們很辛苦,一個月好像也只放五天左右吧...應該是。
這樣我就不能陪你去泡溫泉,
或是一起出國玩,
或是陪你去南部或是北部玩,
也不能天天跟你一起吃晚餐。

其實我的抱負不小也不大,
我想要一個至少有時間陪家人和休息的工作。
至少在賺錢之餘可以休閒一下,可以畫一些畫。

說到畫畫,這個理想也許不受到支持,
但她就是理想,可以讓我維持著這個夢想嗎?

好啦說到這了,我只是想抒發一下不然渾身不痛快,
只是想聽一下你那驚訝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呢?

對於未來,真的好捉摸不定,
所以才會一直思考方向,
朝三暮四,
中文系研究所還要讀上去嗎?我真的好迷惘,
如果讀的沒價值只是白白增加自己畢業以後的負擔罷了,就學貸款。
但是當學生真的是最幸福的職業
我想完成我想完成的事情,
只是學費好貴唷,而且,中文所如果沒有興趣會很痛苦很痛苦,
但是我很愛逢甲大學欸~
好想繼續當學生,但不知道,繼續讀下去是不是真的會有所用處?
文憑還是重要的吧!

加油喔!! 紅於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于婷之我是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